【学院新闻】我校电气工程学科位列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第24名

发布时间:2024-04-10

    在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电气工程排名中,武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排名突飞猛进,由2022年的第47名跃升至2023年的第24名,居全国电气工程学科前30%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测数据系统,2017年开始计算学科综合排名并对外公开发布。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平台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使用7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具体排名方法如下:    

                                                                                              

     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首先在各个指标的层面计算每所高校的得分,令该指标表现最好的高校为该指标的最高分(例如50100200),其它高校按其与最高值的比例得分,一所高校的总得分由各指标得分加和得出。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bcsr/2023/0808                                                               (图/文:吴细秀    编辑:董珈   审核:周克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