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学生自强社“义务家教”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4-04-09

  2024年48解决周边社区外来务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学习困难问题,向社会奉献一份学生爱心,自动化学院学生自强社本着“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的精神,举办“义务家教”活动 

  学生自强社成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此次活动借助微信、QQ等社交媒体海报短视频平台发布活动信息,也结合年级周会进行了宣讲介绍通过亲历者的讲述和对活动的细致化讲解,吸引了8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学生自强社成员们根据志愿者们的学术能力教学经验沟通能力和耐心程度,筛选出了50余名富有爱心,能力出众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辅导服务。 

 

 

本次义务家教活动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两人一组每周2小时进行家庭教学,为每位中小学生进行个性化教学辅导过程中激发每一个学生的个人潜力,帮助他们找到自己优势潜能,以及适合的学习方式方法 


  本次自动化学院举办的“义务家教”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增添教学经验,提升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彰显其作为大学生的个人社会价值此外,活动为生活不便的家庭送去温暖与爱心,为渴望知识、期望摆脱生活困境的中小学生带去渴望已久的知识光芒。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份爱心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持续地为他们送去关怀与爱。 

    

  通讯员:茆涵鹭 李梦洋 摄影:钱飞扬

审核:沈豪 编辑:毛明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