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训练营】第十七届武汉理工大学机器人设计大赛中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机器人设计大赛中级赛在东院自动化实验楼202顺利举行。比赛由武汉需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赛事相关支持。本次比赛吸引来自不同学生社区不同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加强了同学们对机器人相关知识的了解掌握,以实现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

 

  比赛题目为四足机器人。各参赛队伍按规定设计四足机器人,自行设计硬件电路,使用单片机编程或蓝牙通信进行控制,使机器人沿规定路线运行。每组有3分钟调试时间,5分钟完赛时间。在规定时间内依据行进情况按点打分。 

  比赛现场,各小组稳定发挥,根据调试时间内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调整,为理想成绩而努力。在比赛中,同学们需要与队友紧密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同时在比赛期间,选手灵活运用所学知识,针对困难路障现场调试改进。尝试倒行上坡、自动控制、灵活避让等解决方法。激发了参赛选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潜力,积累总结复杂问题处理经验。 

  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也为校园科技氛围的营造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通过比赛,同学们也增强了自信心和竞争意识,这些都将会为未来的科研竞赛添砖加瓦。学院后续也将持续开展竞赛活动,锻炼同学们的关键专业能力。 

  通讯员:郑云笑 李俊豪 摄影:付嘉铭

审核:卢陆 编辑:莫海洋


    
Baidu
sogou